分類

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

吳哥窟之旅


吳哥王城的南門──是目前保存得最完整的城門。

印象中最深刻之一的塔普倫寺(Ta Prohm),是Jayavarman VII為其母親修建的寺廟。


浮雕手工精細,無數的藝術品令人目不暇給!如果要細心拍攝,每一座寺廟都可以拍上一整天。

Ta Prohm因(盜墓者羅拉)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。這被參天大樹盤踞的寺廟,別有一種神秘魔力,巨大而緊緊纏繞著的樹根,彷彿就是漫長歷史的印記,像要守護著一個已被埋葬了的故事。

雖然這旅程是我人生中感到最辛苦的一程,但當我接觸到這些珍貴歷史建築的時候,內心的震撼、悸動,精神上的滿足,足以掩蓋我軀體的疲勞。

在這滿佈青苔和黃土飛揚下的遺跡中走著走著,彷彿走進了過去,教人深思。

 

據說十三世紀末的大吳哥城非常繁華富庶,比當時的元朝城市毫不遜色。

今天,這破落了的王城壯麗依然,看著她美麗中帶著滄桑,教我一時不能言語。




看,總是要手腳並用爬上爬落,名副其實的爬樓梯。這些陡峭的石階很高、窄、不平和有沙,所以要步步為營,腳不能直放要橫放。(有一定的危險性)我的朋友本來不上的,但我一馬當先,他擔心我下不了來,只好跟著上。(有些團友選擇留下)我想,不來白不來,人生總要有冒險精神,當然我是經過衡量,量力而為,否則掉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。

不爬到最高點如何能欣賞這令人悸動的美景


我背後的塔型建築是靈墓

DSC_0654.JPG

皇家浴池,據說這是帝王沐浴的地方。

今天,是小孩們嬉水的好地方。


註:如果喜歡攝影的朋友有意到此一遊的話,我奉勸各位千萬不要跟團,因為會失去拍攝的樂趣!(又或許是我選的旅行社不對勁,因為有其他的朋友說,跟中X很好玩,)普通話和簡單的英語在這兒足以溝通,美金是流通的貨幣,這兒最高氣溫達 40oC。
因為我是跟團的,所以沒有太多的額外使費,這兒沒有什麼可買,我只是每天買水果。參加了一次水上旅遊和買了半打海底椰花蜜糖做手信。當然,這是見仁見智,團中也有人大包小包的什麼都買。
其實一天行程12個景點可以分12篇網誌,但我只選自己比較喜歡的與大家分享。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