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
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

吳哥窟之旅


涅盤宮

坐落在湖中的涅盤宮,當時是一座醫院,湖中具有療效的「聖水」
女皇宮──這是我最喜歡的建築 ,因這建築充滿女性美、高貴、晶瑩、華麗,但不要誤認為是女皇住的,其實柬埔寨並沒有出過女皇。
傳這裡是由一位功高的婆羅門教徒所興建,他因為怕冒犯到國王,因此女皇宮的尺寸明顯比其他吳哥寺廟來得小 ,入口大門僅僅只有150公分,出入皆需要彎著身體 。

這座古寺是火山岩的粉紅色的石頭建造,牆上的浮雕我個人認為是吳哥裡面最具美感和最精緻細膩的藝術品

人類文明將建築奉為孕育各種藝術的搖籃,繪畫和雕刻都是依附建築物而產生的藝術

一件件珍貴的藝術品呈現眼前,她們的魅力使我心跳加速

這些歷史文物,使我迷醉


細緻玲瓏的浮雕保存的鮮明亮麗,是吳哥皇城裡雕刻最精采的建築

這就是被譽為「東方蒙娜麗莎」的提娃妲女神像浮雕,女神容顏秀麗,流露淡淡微笑,實在巧奪天工。(因為經過裁放,所以有點矇)

牆上的古文





變身塔

據說是一座焚化爐,是皇族死後焚化的地方,旁邊有燒屍體的塔 ,中間的塔是象徵天堂,一般人是不能隨變進入的 ,只有大官才可以,兩旁則是火化的骨灰塔。


建築是社會的寫照,我們可以透過一個地方的建築特色和風格,了解到這個地方的人怎樣生活。另一方面,我們也可以理解到表現這些內涵的構造型式。

人事變遷,朝代興替,往往如行雲流水,轉瞬即逝,反而建築物見證滄桑,歷久常新


第二天就12個景點趕到死死吓,第三天就只得6個景點,下午四時半回到酒店,這樣的安排,我還是第一次遇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